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府军与叛乱分子冲突激烈 至少123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7月4日电 也门内政部长拉希德·阿利米3日向议会通报说,也门政府军同叛乱分子持续两个星期的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23人丧生。

  阿利米说,自上月政府军与支持极端分子侯赛因·胡塞的武装在也门北部与沙特阿拉伯接壤的萨达省发生激烈冲突以来,已有86名叛乱分子和32名政府军士兵及警察在冲突中丧生,另有120名军警受伤,胡塞方面则有21人受伤。政府军还逮捕了185名叛乱分子。

  也门总统萨利赫3日发出呼吁,要求叛乱分子投降。他说,政府军已在北部山区包围胡塞及其支持者。

  据报道,政府军与叛乱武装的冲突仍在继续,3日又有5名叛乱分子被打死,15名叛乱分子被逮捕。

  胡塞属于什叶派中的扎伊迪派。扎伊迪派在也门西北部人口中占绝对多数,但在逊尼派占多数的也门属于少数派。也门当局指责胡塞通过组织示威活动挑起叛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