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团结合实际依托新装备提升信息化含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1: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施恺、张水长报道:日前,鄂北某大山深处,伞花朵朵,硝烟弥漫。一场信息化战争背景下的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突然,“蓝军”采取多点发射强电磁信号对“红军”实施攻击。刹那间,攻击与反攻击、控制与反控制、空降与反空降等对抗演练难解难分。空降兵某团适应军事变革需要,不断磨砺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

  近年来,这个团增添了一批新装备。为了牵引部队信息化训练的深入发展,团领导
组织人员广泛搜集新装备操作使用的技术资料,制作成多媒体课件和光盘,编写成手册,供官兵学习。针对新装备的特点,他们突出信息化作战的要求,组织开展30多项信息化训练课题,加速了新装备的战斗力生成。

  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部队实际,找准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运用嵌入、升级、融合等技术手段,对新老装备进行交互融合,建起了指挥自动化信息平台、装备信息化平台、物资保障信息化平台,提高了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