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国防部长要求保加利亚等邻国协卫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3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劳动报》3日报道说,正在此间访问的马其顿国防部长弗拉多·布茨科夫斯基2日与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古拉·斯维纳罗夫举行会谈,要求保加利亚等邻国帮助保卫马其顿领空。

  前来保加利亚参加北约组织会议的布茨科夫斯基指出,参加捍卫马其顿领空的可能还有阿尔巴尼亚空军部队。今年9月,马、保、阿三国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将在索非亚举行正
式会晤,共同讨论相关事宜。

  据保媒体报道,马其顿目前只有4架米—24直升机和两架SU—25战斗机,不具备独立空防能力。因此,马其顿希望采取波罗的海国家的做法,请邻国协助保卫其领空。

  马其顿与保加利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关系。1999年,保加利亚曾向马其顿军队提供90辆T-55坦克和108门榴弹炮。据悉,保还将向马出售一套俄罗斯制造的雷达系统,以加强空中预警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