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衡阳大火英雄消防队获表彰 20位烈士追记一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3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庆功表彰大会,表彰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记集体一等功的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衡阳市支队。

  2003年11月3日,在扑救衡州大厦火灾中,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衡阳市支队全体参战官兵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浴火奋战,将失火大楼内94户412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并
成功扑灭了大火。但失火大楼因建筑质量等原因突然坍塌,导致支队消防官兵20人遇难、11人负伤。

  今年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分别签署命令,为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衡阳市支队记集体一等功。

  昨天的表彰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宣读了给张晓成等20位烈士追记一等功和给江春茂、赵志成同志记一等功的命令。在主席台就座的官员为江春茂、赵志成和烈士家属颁发了奖状和军功章。(彭石序、周伟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