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谴责伊叙资助反美武装 外交危机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新政府将于未来几天公布一系列证据,证明一些外国势力,主要是伊朗和叙利亚为伊拉克战后的反美武装提供支持。此举可能导致上个月刚刚上台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与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发生外交危机。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根据临时政府获得的证据,某些伊拉克邻国为伊境内反美势力提供帮助。尽管兹巴里没有说出这些国家的名字,但有伊拉克高级
官员指出,他主要是指伊朗和叙利亚。

  据兹巴里说,某些邻国的情报机构为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财政援助、后勤支持并训练武装人员。兹巴里甚至暗示,伊拉克可能不会反对驻伊美军袭击这些国家。伊新政府还相信,去年伊战以来,有多达1万名外国间谍渗透进伊拉克。

  兹巴里说,新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一系列证据,他认为此举有利于表明新政府在掌控伊安全局势,以改变临时政府是美英傀儡的形象。但很有可能因此导致伊拉克与伊朗和叙利亚关系的急剧恶化。(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