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南部地区暴雨成灾 造成15死8伤9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4日电(记者 李海堂 王悦欣)7号台风“蒲公英”带来的西南气流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连日普降暴雨,各地灾情陆续传出。据4日凌晨最新统计,已经造成15人死亡,8人受伤,9人失踪。

  从1日开始,这股罕见的强气流就给中南部地区带来了暴雨。直到3日中午,雨才逐渐变小。气流所带来的降雨量,远远超过台风本身带来的降雨,并造成严重灾害。高雄县、
嘉义县、南投县和台中县的不少地方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

  暴雨引发泥石流、溪水暴涨、海水倒灌,沿海地区严重积水。台中及南投两县受创最重,多个乡镇发生溪流暴涨或土石崩落,洪水冲断了一些桥梁。暴雨共造成59处道路塌方,近8万户居民一度停电。暴雨造成的农业损失严重,媒体报道超过10亿元台币,以蔬菜、水稻田地及山坡地的果园损失最重。

  通往著名风景区阿里山的公路和铁路也因暴雨造成的塌方以及落石落木而中断。3日台湾最后一天大学指定科目考试也受到影响,中南部地区共有逾百名考生因灾情无法准时赶到考场。

  台湾气象部门估计,西南气流对台湾的影响预计还将持续三四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