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上半年入出境旅客超去年 逾九成为台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七月三日电 (杨伏山 唐捷)来自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金航线入出境旅客达十七万两千八百七十三人次,已突破去年全年入出境旅客总量十六万多人次;入出境船舶一千六百四十五艘次,也比去年全年一千五百七十四艘次增加了四个百分点。

  在入出境旅客总量中,有九成以上为台胞。六月份入出境旅客达三千四百五十三人
次,创下厦金直航开通以来单月客流量新高。

  今年以来,海峡两岸直航客运规模不断扩大,入出境船舶和人员数量与日俱增。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二月三日以来,厦金航班从原来每周四天增至每周七天,越来越多台胞、台商熟悉这一航线,以前走这条航线入出境的主要为在闽台胞台商,现在祖国大陆各地的台胞台商,都选择这条航线往返海峡两岸。

  另一方面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频繁,经由厦金航线入出境的团队络绎不绝,主要以进香旅游团队居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