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共中央委员会会议选举久加诺夫连任俄共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共产党第10次代表大会3日在莫斯科举行。大会选举了由12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随后举行的中央委员会会议选举久加诺夫连任俄共中央主席。

  久加诺夫在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时说,俄共面临着严峻的历史选择,因此需要加强团结,制定新的行动战略。

  大会通过的一项决议说,尽管有人试图分裂党,但俄共仍然保持了团结。大会决定开除另立中央的伊万诺沃州州长吉洪诺夫的党籍。大会通过的党章修订案规定,新党员入党要经过6个月的预备期。

  此前,俄共于1日召开中央全会,为10大做准备。全会一致同意解除不赞成党的路线的波塔波夫的中央书记和中央主席团委员职务,解除阿斯特拉罕基娜的中央书记职务。同日下午,反对久加诺夫的部分俄共中央委员在莫斯科自行召开“中央全会”,决定提前罢免久加诺夫等俄共主要领导成员的职权,并决定单独筹备俄共第10次代表大会。

  在俄共10大召开的同日,反对久加诺夫的俄共派别在莫斯科一个秘密地点召开了另一个俄共第10次代表大会。吉洪诺夫被推举担俄共中央主席。

  苏联解体后成立的俄罗斯共产党是俄最大的反对党,拥有50多万党员。久加诺夫多年担任俄共中央主席职务。在去年12月举行的俄第四届国家杜马选举中,俄共获得的杜马代表席位大大减少。俄共领导层内随之出现反对派,要求现年60岁的久加诺夫辞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