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诈骗集团上海落网 “陆委会”希望在台审判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4 日消息 上海日前查获一个台湾人诈骗集团,虽然上海公安部门已表明,嫌犯将就地审判,不过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仍表示争取将嫌犯要回台湾审判的意愿,不过因为犯罪地点在上海,恐将尊重对方司法管辖权。

  邱太三说明,两岸在共同打击犯罪上,双方都有贡献,台湾过去也提供了6 年诈骗情报给对岸,有些部份双方都有合作,但主要针对在台湾犯罪的案件,由于这次诈骗集团虽
然驻点在上海,但受害人多数是台湾人,因此也将争取让上海警方将嫌犯遣送回台。

  邱太三还说,但因为涉及司法管辖权,所以也不是一定能要求对岸遣返,需要透过双方沟通来进行。

  另据报道,上海公安局6 月30 日宣布破获大型台湾诈骗集团,并逮获57 人。台湾法界人士指出,由于目前两岸相互承认彼此的民事判决文书,台湾受害民众可跨海向大陆法院提出求偿;又或者可在台湾法院提出求偿,未来再持判决书到大陆请求执行。(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