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警方突击搜查尤科斯 没收总部电脑服务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俄罗斯警方3日突击搜查了饱受官司困扰的石油业巨头尤科斯公司在莫斯科的总部。

  防暴警察封锁了该公司的主要进口,而身穿便服的司法人员则在总部内进行搜查工作。报道说,执法人员没收了文件和电脑系统的服务器。

  俄罗斯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这次搜查行动是当局调查逃税和行骗活动的行动的一部分。

  尤科斯公司发言人沙林说,执法官员没收必需的电脑服务器,可能导致石油生产停顿。

  此前,尤科斯公司警告说,因为俄税务主管机关冻结其帐户并威胁要没收它的财产,公司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俄罗斯政府进行的这场搜索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展开的。

  俄罗斯当局下令尤科斯公司必须在星期三(7月7日)或以前交付30多亿美元的税款,这个数目据悉只是2000年度的税项。

  尤科斯公司的主要股东霍多尔科夫斯基目前因为逃税和欺诈的罪名接受审讯。对这位亿万富翁的审讯将在7月12日再度展开。

  与霍多尔科夫斯基同时接受审讯的还有梅纳蒂普集团主席列别杰夫。霍多尔科夫斯通过梅纳蒂普集团来控制尤科斯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