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面对人身威胁 萨达姆律师团欲派代表赴伊会老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23:14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萨达姆妻子萨吉达雇佣的20名律师组建的律师团3日坚定表示,尽管他们多次受到人身威胁,但仍决定将派出一名代表赴伊拉克并争取能与萨达姆会面。

  这20名律师来自约旦和其它别国。该律师团的成员那吉达维宣称:“尽管有危险,我仍将于周日(4日)出发去伊拉克,我已作好了准备。”

  该律师团负责人拉什丹向媒体称,他们已决定派遣那吉达维前往伊拉克,向伊当局递交有萨达姆妻子签署的有关文件并争取能和萨达姆见面。拉什丹说,对萨达姆的审讯已开始,但法官不应忽视被告寻求律师帮助的权力和有关国际法。

  同时,该律师团的多名成员都证实,他们分别受到了来自伊拉克当局的各种严重威胁。一名律师称,他接到了来自伊拉克司法部长哈桑的电话,威胁称“如果你来伊拉克,将不会被杀死,但会被切成数块”。另一名律师则称,哈桑对他称“你可以来伊拉克看看萨达姆一手制造的皑皑白骨,而不是为他辩护”。就连拉什丹也收到了匿名恐吓电话,称将对他的办公室和家人动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