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保证努力制止达尔富尔地区暴力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亮开罗7月3日电(记者辛俭强 王昊)喀土穆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晚在喀土穆与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谈后说,苏丹政府已保证努力制止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冲突。

  安南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政府已保证努力制止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冲突,并同意抓捕和审判对达尔富尔地区暴力冲突负有责任的政府官员。安南要求苏丹政
府立即解除各个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并为国际救援组织向达尔富尔灾区运送人道主义物资提供方便。

  另据报道,苏丹政府2日发表声明,保证立即解除达尔富尔地区亲政府的阿拉伯民兵组织以及其他非法民兵组织的武装,将在可能出现冲突和难民的地区部署警察部队,以保证在难民集中的地区没有任何民兵组织存在。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黑人部族以苏丹政府忽视该地区的发展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行动。亲政府的阿拉伯民兵组织在冲突中频频袭击当地黑人村庄。这场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

  安南1日和2日先后考察了达尔富尔地区以及苏丹邻国乍得边境地区苏丹难民营的状况,并于3日结束访问苏丹前往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