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俄外长同意在六方会谈中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3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在汉城举行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和在六方会谈中的合作取得了一致意见。

  韩俄两国外长在会谈中讨论了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年9月访问俄罗斯的计划、朝核问题以及两国的经济合作等问题。他们对韩俄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认为卢武铉访问俄罗斯将会促进两国面向未来的双边合作关系的发展。双方强调,韩国政府的和平繁荣政策与俄
罗斯政府开发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政策对两国都有益,两国将以这种共同利益为基础,努力加强双边合作关系。

  两位外长讨论的韩俄经济合作项目包括朝鲜半岛纵贯铁路与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连接工程、开发伊尔库茨克天然气田等能源项目、航天科技合作项目等。他们表示,双方将努力推动两国经济合作项目获得成功,并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的规模。

  潘基文和拉夫罗夫在讨论朝核问题时认为,6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取得了进展,并表示,两国将在今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以及工作组会谈进程中开展密切合作。

  拉夫罗夫是3日抵达汉城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4日,拉夫罗夫将离开汉城,前往朝鲜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