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阿尔巴尼亚议长珀隆比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3日电(记者王洪起 陈峰)即将访问中国的阿尔巴尼亚议长塞尔韦特·珀隆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重申,阿尔巴尼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由珀隆比率领的阿尔巴尼亚议会代表团将于7月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珀隆比说,阿尔巴尼亚当局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阿尔巴尼亚议会的所有政党,不论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动摇这一立场。

  珀隆比说,阿中之间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目前的关系十分良好,并且存在着在互利基础上拓宽和深化这一关系的许多可能性和理由。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之间的关系,巩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友好关系,并期待双方良好的政治关系能够带来更快、更好的经济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