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前外交秘书可能出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7: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来自联合国的消息称,印度前外交秘书撒勒曼·海德尔最有可能成为联合国新一任的伊拉克问题特使。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60岁的海德尔1960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经在1995年至1997年担任印度外交国务秘书一职,这是仅次于外交部长的职务。此后,他曾担任印度驻中国,以及印度驻英国的大使。目前,他已经退休,离开外交工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外交官称,不久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同海德尔进行了会谈,讨论伊拉克特使的工作。这位官员说,海德尔是头号人选。

  6月27日,安南曾表示联合国将很快派出新的人选,接替现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尽管伊拉克目前局势动荡,安南仍希望新特使将把办公地点设在巴格达。联合国驻伊总部去年8月遭遇炸弹袭击后,联合国工作人员陆续撤出伊拉克。目前,处理伊拉克事务的联合国人员驻扎在约旦首都安曼。

  寻找新特使的过程并不顺利,有些候选者最初答应接受这个工作,但他们不久又打电话给安南,表示由于家人的反对不得不放弃这个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