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156名维和士兵开往波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3日电(记者 郭春晓)保加利亚军队的156名维和士兵2日启程开往波黑,执行北约框架内的维和任务。

  据保《劳动报》3日报道,这是保加利亚向波黑派出的第六批维和部队,他们将轮换此前在那里执行维和任务的第五批维和部队。报道说,保加利亚维和部队的使命是在北约的统一指挥下维护波黑的社会治安。保军的具体任务是保卫设在萨拉热窝的维和部队司令部的
安全。

  报道指出,2005年,欧盟将接替北约执行前南地区的维和使命。届时,保加利亚仍将以“东南欧多国旅”的身份参加前南地区的维和工作。

  前南战争结束后,保加利亚一直参与波黑和塞黑科索沃地区的维和工作。派往波黑的士兵从军队中选拔,派往科索沃的主要是维和警察,从保加利亚内务部的警察中选拔。此外,保加利亚还应美国邀请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约500名军人。另有数十名士兵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目前,保加利亚总共有大约800名军人在国外执行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