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施压CIA公开审讯方法 以清澄酷刑猜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4: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向中央情报局施加压力,要求其公开布什政府授权的,在审讯“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过程中所使用的审讯手段。

  《华盛顿邮报》7月3日援引司法部高级官员的话说,司法部相信,一旦公开审讯方法,将有助于解决当前公众关于美国当局是否实施酷刑的猜测和争论。

  自从9·11袭击之后,对“基地”嫌疑分子的审讯方法一直属于机密资料,美国官方拒绝透露具体内容。虽然美国官员多次表示,审讯手段没有违反美国法律关于禁止施加精神折磨的规定,但至于那些被中情局关在秘密地点的“基地”高级领导人,究竟遭受了怎样的待遇,人们还是存在诸多疑问。(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