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歹徒持枪袭警逃进深山 武警24小时生擒杀人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路遇民警盘问,一男子开枪袭警,致两民警一死一伤,该男子随后逃进深山。6月28日零时,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出动两架直升机、35名官兵,经过24小时围追堵截,没费一枪一弹,在茂密的森林里生擒杀人狂徒。

  6月26日22时许,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子林业局新吉派出所两名公安干警在该辖区夜
巡时,发现一名男子拎着一个女士挎包,走路时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两名民警正欲上前盘问,该男子突然从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内掏出一把双管猎枪,对准二人开枪射击,造成两名民警一死一伤的惨剧。嫌犯随后逃进深山藏匿起来。

  由于当地森林地形复杂,抓捕工作难度大,警方请求武警部队派兵进山围捕嫌犯。6月27日7时25分,大兴安岭地区武警支队政委孙占友和支队长腾福贵各带一个战斗小组乘坐防空护林直升机向韩家园子开进。韩家园子一带山多林密,地形复杂,要想在茫茫林海中把歹徒抓捕归案,如同大海捞针。武警们搜索一天,没有发现歹徒的踪迹。

  当日22时30分许,武警接到举报,有一个不明身份的人两小时前窜入某金矿业主的帐篷里,满身泥土,精神疲惫,对采金人的问话避而不谈,行迹十分可疑。警方将该男子锁定为重点犯罪嫌疑人。23时55分,武警兵分三路,从树林中穿行到距目标30米左右的地方,形成合围。

  为了不打草惊蛇,孙政委让采金业主将灯熄灭,并将机器的轰鸣声调到最高。当距离帐篷还有15米远的时候,武警们让业主以修机器为名把住在帐篷里面的工人喊出来,就在工人们手持手电筒准备推门而出时,武警们一拥而上,将躲在帐篷内的嫌犯宫某抓获,当场在其衣兜内搜出一块约10克重的炸药。

  经审,宫某对自己暴力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宫某今年22岁,哈尔滨人,目前暂住在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子林业局。案发前,他经常在韩家园子林业局一带以收保护费为名敲诈金矿业主,并藏有一支私购的双管猎枪。(郝长波 李玉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