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要向台湾人民作个交代 李昌钰吁设枪击案调委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呼吁,台湾朝野应取得共识,成立一个超党派独立调查委员会,澄清三一九枪击案疑点,向台湾人民作个交代。

  此前《联合报》有报道称,李昌钰在美国表示,他建议台北官方加做三一九枪击案试射实验,上周出炉的刑事局试射报告只是“初步结果”,并不是结论,也非定案,他具体建议可加作哪些实验,以求试射实验“更完整”。

  对于民间自发做给国民党转交官方和李昌钰的三一九弹道性能测试报告,李昌钰说,其主要设计人之一前联勤总工程师陈笏,一个月前曾至美国与他讨论试射实验,现在结果出来了,他愿参阅这份报告,与刑事局的试射报告作比较。

  李昌钰说,他与美方专家负责的三一九案鉴识报告计划9月间提出,不会提前。今后数周将参考刑事局加做的试射实验。

  由前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陈笏等在美所作三一九测试报告,强烈质疑刑事局所称案发时是“一人一枪两弹”,李昌钰说,无论是一人一枪一弹、一人一枪两弹、或两人两枪两弹,都是“推测”,因为找不到实际作案枪支和子弹,现在只有以模拟自制手枪与子弹作试射实验,任何模拟实验都是推测,这在刑事鉴识科学是可行的,但未充分实验前,很难说那一种推测正确,那一种错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