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副外长请求法德施以援手 还伊拉克人民以安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副外长7月2日向法国和德国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够为重建和训练伊拉克的安全部队提供帮助,以便让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早日恢复安定。

  据美联社报道,7月2日,伊拉克又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家饭店还被火箭炮击中。当天有数名联军士兵伤亡。

  在接受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采访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副外长巴亚提表示,在重新掌握了主权之后,伊拉克新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安全问题。他说:“我们需要建立一支全新的军队,我们需要建立新的安全部队和警察队伍。我们还需要给他们提供培训。北约国家,尤其是德国和法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我们需要他们的帮助。”

  在上周的伊斯坦布尔峰会上,北约领导人们表示将向伊拉克新政府提供军事培训援助。但从一开始就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拒绝了美国将训练任务“扩展成”驻军伊拉克的提议。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坚持说,任何训练任务都必须在伊拉克以外进行。

  但巴亚提表示,法国和德国的援助,将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的好处要远远大于给美国带来的方便。“我们希望平衡同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关系,重建一个全新的伊拉克需要的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帮助,这个伊拉克将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

  在移交主权之后,目前伊拉克境内仍由大约16万外国驻军,其中绝大多数是美国军队。近日,约旦和也门已经表达了派兵前往伊拉克的意愿,但他们强调任何派遣部队的行动都必须得到联合国的支持,而这支部队的控制权也将掌握在联合国手中。(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