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怒斥当局“吸血鬼”行径 台湾大学生上街反高学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二日上午,台湾“反高学费行动联盟”前往教育主管单位抗议当局违反二00四年度学杂费不调涨的承诺,学生并躺在马路上演出行动剧“吸血鬼”,影射各大学一手拿补助,一手向学生收取高学费的“吸血鬼”行径。

  受台风影响,原本表示要发动二百人上街反高学费团体,上午赴“教育部”抗议的学生仅有五十余人,学生要求当局信守二00四年度不调涨学费的承诺,并诉求课征企业红利
税专款用于教育。抗议的学生来自台大、政大等多个学生团体,他们全部穿黑衣,装扮成吸血鬼的同学则演出行动剧抗议各大学“一手拿补助、一手吸家长的血汗钱”。

  “教育部”技职司司长张国保出面接下学生陈情书,他强调,教育首长杜正胜已经指示,年底前将组成独立客观的“学杂费调涨审核委员会”,邀请校方、学生及财经界等社会公正人士担任委员,二00五年度起所有要调涨学费的学校都须经过委员会同意,落实“钱用在学生身上”的办校理念。

  抗议学生对此回应极为不满,不断高喊“跳票、跳票”,学生代表强调,若当局不承诺不调涨学费,学生还会不断前来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