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长江明珠行 从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扬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七月二日电 (倪敏毓)近二十名两岸媒体记者昨天从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江苏太仓“扬帆”,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长江明珠行”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政府台办为呼应江苏省实施沿江大开发战略而组织的,联合采访长三角台企最密集的苏州沿江三个县级市。中央电视台等大陆媒体与《时报周刊》、东森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年代电视台、中天电视台、远见杂志、新自然出版社等台湾媒主流媒体
记者参加了采风活动。  

  据了解,此次采风内容将以江苏省沿江大开发为主线,通过官员专访、环境透视、台资企业参访等,集中反映江苏省沿江市县特色的开发规划举措,良好的投资环境,台商参与沿江投资开发的情况,以吸引更多的台资和海外资金参与江苏省沿江开发,加快江苏省沿江地区作为国际制造业集聚带的建设。

  站在六百年前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太仓港时,看到现代化的港口城市拔地而起,两岸媒体的老记们激动得直摁快门。他们对临近的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郑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遗产,也是中华民族对世界航海史的杰出贡献。欣欣向荣的太仓港如巨人般屹立在郑和起锚地,是历史对太仓的馈赠。

  据悉,两岸媒体记者在太仓远太集装箱码头、郑和七下西洋处、郑和纪念馆、吴健雄墓园等地进行了实地采风后,今天起赴吴江、张家港市采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