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女儿加入萨达姆辩护团 希望进行公正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审判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目前,辩控双方都在做着积极准备。萨达姆辩护团的一名约旦籍律师7月2日透露,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卡扎菲将加入他们的队伍,为萨达姆做辩护。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阿伊莎·卡扎菲拥有法律博士学位,她将组织一个利比亚法律专家顾问团,为萨达姆萨达姆提供法律援助。萨达姆代表律师团成员之一,约旦律师哈
苏奈说:“非常欢迎利比亚总统的女儿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已经将她视为萨达姆辩护团的正式成员。”哈苏奈还说,目前驻扎在约旦的萨达姆辩护团已经致电卡扎菲女士,向她表达了谢意。

  阿伊莎·卡扎菲领导的一个慈善协会7月1日发表声明称,她希望保证萨达姆能够得到“基于‘无罪假设’法律原则之上的公正审判”。声明称,数位利比亚法律专家将加入萨达姆的辩护团。目前,这个辩护团已经包括了来自约旦、黎巴嫩、突尼斯等阿拉伯国家,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和比利时等西方国家的法律专家。

  7月1日,萨达姆和其他11名前政府高官出现在伊拉克特别法庭上,听取对他们的指控。萨达姆的律师没有出庭,他们甚至没有机会接触到萨达姆,对此,他们感到非常担忧。

  目前,辩护团团长、约旦人拉什丹正在安曼等待前往伊拉克许可。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被捕后不久,他的妻子便恳请拉什丹出任辩护律师。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儿子也指定拉什丹的律师团为他的父亲辩护。

  在今年5月的阿拉伯国家首脑峰会上,卡扎菲曾指责阿拉伯联盟没能为萨达姆做更多的事情。卡扎菲质问:“当两位阿拉伯总统身陷囹圄,这样的阿拉伯聚会有何意义?”然后,便依然离开了会场。卡扎菲所指的是萨达姆和被以色列困在拉马拉官邸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

  外界对阿伊莎谈论最多的是他的美貌,然而这位外表酷似世界名模克劳迪娅·希弗的美女却有着不一般的才华。卡扎菲非常重视对这个女儿的培养,想把她造就成为一位事业有成的人材。他先是把阿伊莎送到了利比亚法塔赫大学学习法律,毕业后便按照阿伊莎的意愿让她从事旅游业。在父亲的帮助下,阿伊莎的事业如日中天,虽然还不到30岁,她在亚洲和欧洲投资的旅馆生意十分火爆。

  卡扎菲还有意让女儿涉足政治。4年前,卡扎菲让阿伊莎率领一支代表团飞往巴格达,这是自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航空禁运以来,首次飞往该国的国际代表团。当时,萨达姆还接见了阿伊莎。阿拉伯世界甚至有传言,卡扎菲有意让女儿继承他的位子。(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