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调整无人水下航行器(UUV)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0:3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美国海军的一名高级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海军开发和建造无人水下航行器(UUV)的计划将进行修补和合并。

  主管潜艇战的海军少将约瑟夫•沃尔什说,海军将合并它的UUV计划。

  变化将在新的UUV主计划出台前出现,新的UUV主计划预期在9月份公布。

  据海军一位发言人透露,有问题的计划包括533毫米AN/BLQ-11“远期水雷侦察系统”(LMRS)、在LMRS基础上改进的533毫米“任务可重组无人水下航行器”(MRUUV)、高级发展型UUV和大排水量MRUUV (LD MRUUV)。

  美国海军正在寻求将LMRS、MRUUV和合并为一个项目,高级发展型UUV的一个样机将于12月交付海军,它将是一个减少风险的项目。

  美国海军曾经想把LMRS放到“濒海战斗舰”(LCS)的水雷战模块中,但是发现该系统实在是太昂贵了,海军最初打算让“濒海战斗舰”的初始型号携带LMRS。

  沃尔什少将强调,海军将继续建造LD MRUUV,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暂定为2014年。正在考虑让该系统承担的任务包括:情报、监视和侦察,反水雷,部署固定的传感器和特种战后勤与侦察支援。

  [陈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