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开发“支奴干”直升机数字式飞控计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23: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9日报道]  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已经选定BAE系统公司为美国陆军新型CH-47"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编号为CH-47F)开发数字式飞行控制计算机。

   BAE系统公司将进行系统设计,并为计划中的2005年将要进行的飞行试验制造7台样机。之后,可能得到300架陆军直升机的设备订单。

  根据同陆军的合同,要用数字式飞控系统对300架CH-47D的模拟式飞控系统进行替换,新的机型命名为CH-47F。相对目前模拟式的飞控系统而言,新系统在可靠性、维护性和灵活性上都将有很大的改进。系统还预装了机内故障诊断系统,用于检测和分析系统故障和缺陷。

   BAE系统公司负责飞机控制系统的一位副总裁奥斯提尔表示:"CH-47已经在陆军服役了40多年,而且,至今仍在运输能力和多用途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很荣幸能被选中参与这次飞机的改进改型工作。对于"支奴干",陆军这项订单将会延续若干年。"

  新的飞行控制系统是新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的一部分,计划在2005年进行飞行试验,2006年装在生产型的CH-47F上。另外,约450架美国陆军的"支奴干"和在世界范围内的350架CH-47也都是这种数字式飞控系统改进改型的可能对象。

   BAE系统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经理表示:"公司将加固这项直升机项目的数字式飞行控制系统,我们所开发的操作系统特别适用于飞行控制以及其他执行特殊任务的飞机使用。"(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