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指扁李“修宪制宪”实为合演“台独双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1日指出,李登辉发动的所谓“制宪”运动,完全合乎陈水扁在竞选期间“公投制宪”的主张,而陈水扁在“520”又改口说的“修宪”,其实是受美国压力影响并非其本意,所以,扁李其实是在合演“台独双簧”。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还指出,陈水扁的“520演说”所谓“个人建议”不把“主权、领土、统独”列入“修宪”议题,其实是为这三大议题留下伏笔,也就是他个人不主动
提出,而交由“独”派或泛绿阵营去操作,以酝酿他届时只是“顺应民意”的形势。目前迹象显示正是如此。

  张荣恭称,陈水扁在“520”刻意不讲明“国号”是否作为“修宪”议题,更是为所谓“新宪法”更改“国号”提供缺口,“独”派人士早已为此雀跃,如今再经由李登辉明确表态。至于李登辉在“320”后一度宣称不需更改“国号”,现也证明不过是为了助扁度过“大选”后极度困境的一时之计。

  此外,张荣恭也表示,以“台独”为方向的“新宪法”推动过程,将会拖累台湾经济和恶化台海局势,纵使陈水扁受限于身份而不便像李登辉那样再讲“制宪”,但他时时鼓吹“新宪法”,既是和李登辉互为呼应,也是两人互相抢功,将成为政局不安的根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