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考虑对伊朗扣押其八名船员一事进行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4: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正在考虑对伊朗采取报复措施,除非伊朗澄清有关它上个星期扣押8名英军的事件。

  一个政府消息来源称,如果伊朗人不承认曾强迫英军人员进入伊朗水域,那么英国将作出反应。外交部可能会召见伊朗大使对此事件进行谴责。英国采取更强硬措施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外交部重视与伊朗的外交联系。

  英国驻伊朗代办向伊朗方面转交了英国国防大臣胡恩的一份声明。声明称,三艘英军巡逻艇并没有像先前认为的那样误入伊朗水域。胡恩星期三告诉议员们,6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水兵在进行情况汇报时称,他们是被“强迫进入”伊朗水域,胡恩还说,他对伊朗把英军人员的眼睛蒙起来的作法感到“非常关注”。

  英国还希望伊朗归还船只和导航器材,导航器材将证明英军是否误入了伊朗水域。

  伊朗否认了胡恩的说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在向英国移交人员期间,英国代办签署了一份有关与相关伊朗官员举行会谈的备忘录。备忘录承认英军船只误入伊朗水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