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周宁县人武部做好高考落榜生兵役登记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5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龙爱国报道:随着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公布,福建省周宁县人武部对高考落榜生的兵役登记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为确保今冬征兵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周宁县每年有10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其中大约有50%左右的人员落榜。为摸清高考落榜生的底数,防止漏登、漏报现象,高考录取分数线一公布,这个县人武部就和教育局联合对全县适龄高考落榜生进行统计造册。人武部一方面根据名单一个不漏地发放
兵役登记通知书,另一方面组织全县20多名专武干部进村入户逐个调查走访,了解掌握落榜生的素质和家庭情况,把符合条件的确定为预征对象。同时,深入做好高考落榜生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到军营书写新的人生画卷。他们还承诺,征兵工作展开后,符合应征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参加由县征兵办组织的体检,“双合格”后保证定兵,极大地调动了落榜生的积极性。截至日前,全县487名适龄高考落榜生参加了兵役登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