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师拓展岗位练兵内容出现一批复合型政治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曹立忠、特约通讯员李士国报道:七一前夕,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半年一次的基层政治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60多名参考者充分展现了基层政治干部的新风采,其中10名指导员被该师树为“基层政治干部岗位练兵标兵”,3名指导员荣立三等功。

  该师按照基层政治干部上装会操作、上阵会指挥、上网会沟通、上台会讲课的新“
四会”标准,连续几年广泛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使一批优秀基层政治干部脱颖而出。今年以来,他们不断拓展岗位练兵的内容,除坚持好传统的“一堂课”、“一张卷”、“一篇文”考核之外,还依据《政工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着眼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转化,增加了新内容,使岗位练兵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需求。

  为给基层政治干部提供广阔的岗位练兵空间,该师党委决定由政治部牵头,每年集中对基层政治干部进行一次文化基础知识培训,定期请专家教授来辅导科技知识,集中组织上装操作和军事训练。同时他们还制定了奖惩细则,对岗位练兵成果显著的给予奖励。近3年来先后有6名指导员因工作成绩突出,岗位练兵成果扎实,被破格提拔为营主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