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爆炸一死26伤 塔利班绑外国妇女烧毁美军运粮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6月30日发生两起爆炸,造成一人死亡,26人受伤。塔利班发言人否认对此负责,但是承认有一名外国妇女落到了他们手中。此前一天,塔利班武装还袭击和烧毁了为驻阿美军运粮的车队,绑架了12名阿富汗司机和工人。

  ***阿富汗发生爆炸,一死26伤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政府发言人法伊赞说, 爆炸发生在贾拉拉巴德市人流如织的闹市区,一名男子伤得很重,在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五名警察和五名儿童受伤。法伊赞认为是当地的反政府武装制造了这两起爆炸事件,譬如塔利班武装人员。

  但是,塔利班发言人哈米德·阿迦对此予以断然否认,反称这两起爆炸是由阿富汗安全官员之间不和引发的。

  贾拉拉巴德距离阿富汗首都仅125公里,近来屡屡发生爆炸等袭击事件。6月26日,在贾拉拉巴德郊外,一辆满载大选女工作人员的客车遭到了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袭击,三名负责选举宣传的妇女当场被炸死,此外还有12人受伤,其中包括三名儿童。塔利班事后声称,是他们发起了这起袭击事件,以此来反对阿富汗的妇女参加政治选举活动。

  ***塔利班称绑架了外国妇女,澳失踪女记者现身

  哈米德·阿迦虽然否认塔利班制造了这两起爆炸,但证实绑架了一名外国妇女。他说, “我的同事告诉我他们手里有一名外国妇女和一名阿富汗男子,但不清楚那位妇女是不是记者。”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同一天表示,澳大利亚女记者巴拉诺夫斯卡可能在阿富汗被绑架。阿富汗政府官员也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搜索巴拉诺夫斯卡的踪迹。巴拉诺夫斯卡及其阿富汗助手和司机上周末从坎大哈南部出发,日前在一处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失踪,其所乘车辆被损坏。

  但据最新消息,巴拉诺夫斯卡7月1日已经通过卫星电话与远在澳大利亚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是安全的。由此可见,如果塔利班真的绑架了一名外国妇女,那么这名被绑架的妇女并非巴拉诺夫斯卡。

  ***塔利班烧毁为美军运粮车,绑架12名司机和工人

  另外,阿富汗坎大哈省部队最高指挥官穆罕默德6月30日说,一伙武装分子29日袭击了为驻阿美军运粮的车队,将这些车辆付之一炬,并绑架了12名阿富汗司机和工人。

  事后,塔利班武装宣称对此负责。塔利班武装发言人阿卜杜勒说:“我们摧毁了四辆卡车,绑架了那些司机,因为他们为美国人运输粮食。”

  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残余势力频繁发动袭击,目的是破坏9月份的全国大选,影响阿富汗的重建和援助工作,动摇和削弱卡尔扎伊政府。(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