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称年底“立委”选前提“实质修宪”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日电 “台联党”与李登辉等“独”派人士1日激活了所谓的“制宪”运动,对此,民进党方面则称将跳脱“修宪或制宪”程序争议,不会刻意去强调“制宪或修宪”的字眼,或是触及到“国号”争议,而是直接进入“实质修宪”内容,转移战场,年底“立委”改选前,民进党将提具体主张的“修宪”原则。

  有台湾媒体报道称“独”派人士激活“制宪”活动为的是抢攻民进党基本教义派票
源,使其面临选票流失危机。但民进党重要幕僚称,民进党若打“修宪”主轴,不利于年底“立委”改选,将转移战场直接进入“实质修宪”内容,改选前,民进党将提具体主张的“修宪”原则。

  据了解,由“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台“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民进团干事长蔡煌琅、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组成的民进党五人“策略小组”,下周一(5日)将开会讨论年底“立委”选举文宣、策略主轴,“制宪”议题将列入其中重要考虑。

  此外,对于民进党与“台联党”等团体之间所谓的“修宪与制宪”的争论,有文章评论说,民进党当局及以李登辉为首的“台联党”等“独”派政治势力,有此所谓一“宪”之隔。但未来只要“分进合击”得当,其实仍有把“台独”主张这块“饼”作大的机会与空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