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百名优秀干部离职深造充电提高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日前,第二炮兵某基地10 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分赴清华、北大、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深造。这个数量是他们去年选送外学人数的近3倍。

  该基地为何要下这么大决心送干部外出上学?政委郭俊波告诉记者:“高等学府新知识、新技术荟萃,好像一片大山林,舍得让年轻干部离岗深造,他们就能及时学习掌握最
新科技知识。倘若常年把他们束缚在岗位上,他们的能力就得不到提高。”

  近年来,基地引进了一批年轻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把他们放在重要岗位使用。由于工作繁忙,这些干部常年忙于事务性工作,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知识老化。党委“一班人”通过深入调研,制定了《加快新型军事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意见》,明确要求各部队从长远建设出发,科学统筹安排工作,让优秀年轻干部有机会入学深造充电。该基地每年选送30名优秀基层干部攻读硕士学位,选送10%的参谋人员到相关院校进行业务培训,分批次选送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到院校、科研单位进行专业学习。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推行机关与部队、军事与政工、指挥与技术干部之间的岗位互换和任职交流制度,不仅弥补上学人员的岗位空缺,又使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目前,该基地干部达到本科以上学历的占78%,基地旅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达到本科以上学历,其中60%以上的具有双学历。近两年来,基地先后取得50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其中16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