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航空客A340-500飞机再破不经停直飞航程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最近,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40-500飞机成功地完成了从新加坡到纽约的不经停飞行,从而在今年第二次创造民用航空的航程纪录。新航的这架A340-500飞机于当地时间6月28日12:25分从新加坡起飞,经过18小时18分钟、飞行16600公里(9000海里)后抵达纽约的纽瓦克机场,打破了同样由A340-500创造的不经停民航航程纪录。新航上次的创纪录飞行是在2004年的2月3日,当时,其刚刚引进的A340-500飞机从新加坡飞抵洛杉矶,在14小时42分钟内完成了14093公里/7609海里的航程。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机队共拥有5架A340-500飞机,统一配置64个增强型莱佛士公务舱(Raffles Business Class)座位和117 个行政经济舱(Executive Economy Class)座位。两种机舱均设有专门区域和设施,供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伸展双腿、进行交际活动和休闲放松。

  A340-500配备有4台罗-罗公司生产的遄达500型(Trent 500)发动机,拥有最佳的远程飞行经济性,同时拥有无与伦比的运营灵活性,可以飞越偏远地带,如海洋、山脉和极地等地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我非常高兴地向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祝贺,祝贺他们的A340-500飞机成功完成了最新一次的破纪录飞行,从东南亚飞到了北美。新加坡航空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小,空客因为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而感到自豪。”

  空客的A330/A340系列在同级别市场中占据领导地位,已经接到了来自全世界64家客户的近850架订单。该系列飞机是远程乘客最中意的机型,在历次对乘客的独立调查中总是名列前茅。

  1999年,新加坡航空公司首次订购A340-500飞机,当时签署5架确认订单和另外5架意向订单。同时该航空公司也是A380双层飞机的启动用户,签有10架确认订单和15架意向订单。新加坡航空公司将是A380的首家运营商,其A380飞机将于2006年春季投入运营。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3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