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制成新型反坦克导弹战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  以色列拉斐尔公司武器发展部研制并试验成功一种新型战斗部,用于"斯派克-增程"(Spike-ER)反坦克导弹。现正处于生产中的该导弹射程为8千米,采用的是串式高爆反坦克战斗部(HEAT),特别适用于攻击装甲目标,尤其是采用爆炸反应式装甲的目标。

  但是,中东和其他地区的作战使用表明,这种串式战斗部不适用于攻击现代战场上
的许多目标,特别是城区目标。为此,拉斐尔公司制成了新型"侵彻、爆破和杀伤"(PBF)战斗部,可先穿透墙壁或穿入掩体内,然后在其内部爆炸,从而对目标产生极大的破坏效果,由于在内部爆炸,产生的附带损伤最小,还可用来攻击轻型装甲车辆。

  采用该新型战斗部的"斯派克-增程"反坦克导弹,可从现有制式发射器发射,并通过光导纤维双向数据链,使射手可以看到发射前和飞行中由导弹导引头获取的视频图像。以色列国防军已经装备使用该导弹多年,最初用于空地攻击,现在也用于陆上和海上发射。"斯派克"系列反坦克导弹还出口芬兰、挪威、波兰和新加坡等国。(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