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李登辉“一唱一和”继续鼓噪“宪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4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李登辉主导,包括“考试院长”姚嘉文、“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台联党主席黄主文等独派人士担任共同召集人的台湾“制宪”活动,昨举办誓师大会。总召集人李登辉妄称,只有“台湾‘宪法’才符合台湾的事实,更重要的是台湾‘定位’清楚,“台湾绝不是中国一部分,台湾就是‘台湾’。”

  昨天大会共有四百多人热烈参与。将参加“总统府”“宪改小组”的凯达格兰学校
校长李鸿禧在会中强调:“不管是‘制宪’或‘修宪’,目标都一样,未来‘新宪法’第一章有关‘国号’、‘国体’、‘国名’、领土等都会留给各政党政治协商。”他相信四年内极可能会完成“制宪”,提出一部让世界眼睛一亮的“新宪法”。

  李鸿禧会后主动为陈水扁、李登辉在“制宪”、“修宪”上见解不一缓颊,他引述陈说法指出,重点不在“修宪”或“制宪”,而是在“宪政”改革,不管是“制宪”或“修宪”都要透过公投决定。

  陈水扁昨天则在接见来台参加台“中央通讯社”创社八十周年社庆的外宾说,他在“就职”演说中提及推动“宪政”改革,并没有提到“制宪”或“修宪”字眼,就是不希望落入文字之争。他说,有关“宪改”方向,他个人的态度以“就职”演说为依据。他重申这次“宪政”改造都与“国土”变更无关,也不涉及“统独”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