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金监会昨日挂牌 两岸金融业务为首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54 人民网

  人民网7 月2 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监会七月一日挂牌成立。自此,岛内十四家“金控”将统一由“银行局”管理,由“检查局”设立专门单位实施金检。首任金监会主委龚照胜表示,台商返台上市及金融业进军大陆,将是金监会要解决的首要议题。

  据报道,金监会成立后,除强化对金融监理的功能外,未来重要政策、岛内金融集团以及“金控”公司的重要申请案,都将提交委员会讨论。为了避免各单位出现本位主义,
金监会旗下四大局长以及下属人员,都将定期轮调,以培养对银行、保险、证券全方位的金融监理人才。 

  龚照胜希望,金监会能协助金融业者走向国际化、让岛内金融法规更自由化,以期让金融市场及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推动台湾成为亚太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心。 

  未来金监会是否将协助金融业者进军大中华市场?龚照胜表示,这要由“陆委会”作整体规划,但他说,吸引大陆台商返台上市及协助业者到大陆设分支机构,将是金监会第一个月内讨论的首要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