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记者神州行:以负责任态度带来两岸幸福安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西安七月一日电 题:以负责任态度带来两岸幸福安康——访法门寺学诚方丈

  中新社记者 陈悦

  刚参加“佛指舍利”赴香港供奉归来,又迎来专程到法门寺采访的“两岸记者神州行”联合采访活动的大陆和台湾记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法门寺主持学诚法师
表示,港澳台佛教都是中国佛教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凝聚祖国大陆和港澳台佛教界力量,中国佛教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

  学诚法师介绍,法门寺举世无双的“佛指舍利”在地宫深藏一千一百一十三年后,于一九八七年“佛诞日”重新面世,是全世界现存唯一的“佛指舍利”。法门寺一直围绕“佛指舍利”积极推动两岸佛教界各个层次的交流。二00二年,“佛指舍利”在深藏一千一百二十八年后前往台湾供奉三十七天,引发万人空巷的盛况,参拜者超过四百万人次。前不久赴香港供奉也有百万人次前往供奉。

  法师指出,这些事实都充分说明了两岸佛教界同源同根,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尤其是最近几十年,交流更加密切。台湾佛教界不少前辈都是从大陆尤其是福建前往台湾的,他们为台湾地区佛教发展贡献良多;而祖国大陆的佛教界近二十几年来迎来飞速发展,但要与社会相适应,也要加强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包括对外交流。

  其实,学诚法师和台湾佛教界缘分颇深,一直在努力推动两岸佛教界交流。他自一九八九年就出任和台湾只有一水之隔的福建莆田广化寺主持,十几年来,去台湾访问不下十次,在台湾佛教界和社会各界都有很多的朋友。但法师也遗憾地表示,闽台只有一水之隔,自己每次都要办很多手续,绕很长路程才能到达台湾和朋友们交流。这些台湾当局制造的人为的因素,希望也能通过人为的努力得到解决。

  应台湾记者的要求,法师对台湾民众奉上祝福。他说,台湾同胞也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他希望大家能够常来常往。“只要抱着对自己、他人、中华民族负责任的态度,促进两岸进一步往来,相信将来会越来越美好,大家都会越来越幸福、安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