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某师在向强“敌”叫板中锤炼实战打赢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麦伟强吴业辉)一阵急促的战斗铃声昨天上午骤然在中国空军桂南某机场响起,各职各类人员迅速就位,多架战机呼啸着刺向阴霾的天空。

  三分钟后,空中无线电传来报告:“某某注意,我是某某某,你迅速某某某,我攻击!”不久,导弹命中“敌”机的消息传到指挥塔台。

  近两年来,该部积极改进训练模式,贴近实战从难从严组织训练。经常与装备先进战机的兄弟部队进行“红军”、“蓝军”实战对抗演练。演练前,参演人员从战法理论、实施方法到安全注意事项,密切协同、充分准备,对“空战”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研究制定安全措施和特情处置预案;演练过程中,“蓝”军不向“红”军通报起飞具体时间,“红军”不对“蓝军”的机动飞行作任何限制,全靠“红军”自己判断“蓝军”的来袭方面。该部还多次与“蓝军”进行夜间海上战术混编训练,大大提高了未知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