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北约在波罗的海地区军事活动深表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6月28日,俄罗斯联邦-北约理事会在土耳其国内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举行。会上,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对北约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活动表示了严重关切和担忧。

  拉夫罗夫指出,波罗的海地区本应成为欧洲最稳定的地区,因为那里正在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裁军行动,但不幸的是,北约在没有经过俄罗斯同意的情况下,在这一地区大兴土木,建造军事设施、对机场和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这表明,北约仍在按照过去的思维模
式,依靠其内部政策而非各方共同努力,来保护其成员国的安全。

  拉夫罗夫认为,在当前这种欧洲安全形势下,俄罗斯非常有必要与北约签定一份新协议,对各方部署在欧洲的常备武装力量加以明确规定和限制。拉夫罗夫透露称,按照俄与北约即将达成的协议,俄罗斯海军将与北约一道,参加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举行的“积极努力”行动。

  他说:“我们预计,俄罗斯海军舰艇能够在今年秋季之前做好部署(地中海东部的)准备,这一新步伐将证明俄与北约之间的关系已经达到一种新的水平。”

  拉夫罗夫说,从整体上来看,俄罗斯对自己与北约的关系感到非常满意,同时希望北约在推动两者直接对话方面能够更加主动。拉夫罗夫最后强调说,俄罗斯真诚希望能够与北约建立起可信赖的战略关系,与北约一同迎接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