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接收“弗吉尼亚”号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2: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4年6月23日报道] 美国最新、最先进的"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SSN 774)的首舰于6月7日交付美海军,该艘与级别同名的"弗吉尼亚"号潜艇(SSN-774)随后将开始海试,10月23日正式服役,未来将以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新伦敦海军潜艇基地为母港。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是一种多任务作战平台,可实施对岸、对海和水
下攻击。由于装备有先进传感器和其他特殊设备,该级舰的隐身、机动、攻击及续航能力明显提高,尤其是该级艇综合的声隐身和非声隐身能力比美海军以往的任何一级攻击型核潜艇都要强。"弗吉尼亚"级潜艇还具备高尖端的侦察能力和特种作战能力,装备有"先进海豹运输系统"、先进现代化的潜艇通信和"电子支援措施"系统、用于反潜和反水雷的先进声呐传感器以及对陆攻击系统(12管垂直发射系统和4管鱼雷发射管,可配备16枚"战斧"巡航导弹)。

  "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长114米(377英尺),水下排水量7800吨,潜深超过244米(800英尺),水下航速25节,可一次在水下连续呆3个月,艇上官兵132人。美海军另外3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尚在建造之中,这三艘潜艇分别为"德克萨斯"号(SSN 775)、"夏威夷"号(SSN 776)和"北卡罗来纳"号(SSN 77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