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积极推行采办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22:1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4年6月22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公布了一系列国防采办新举措,这将使澳国商业部门更好地参与到国防采办中去,并且有可能使它们在500亿美元的澳国防能力计划中赢得更多的份额。这一系列措施由4项关键计划组成,旨在增加澳国防工业部门的机遇及提高它们之间的协作。这4项关键计划包括:

  ·国防小企业准入计划

  国防小企业准入机构的建立将确保小企业能够很容易地获得每个加入国防采办市场的机遇。国防军备组织将设立专职人员对小企业进行准入管理,并就未来的国防合同发展问题向它们征询创新的建议书。

  ·供应链中的小企业计划

  供应链管理计划将为大型国防项目提供更加健全、鲁棒和创新的供应链。澳政府已向工业部门阐明了未来要发展的战略能力,并向工业界的主要承包商们保证它们能够利用市场(规则)来参与这些能力的建设。

  ·国防技术投资计划

  国防技术投资计划是指澳政府每年将拿出2000万美元资助大型和小型企业,对那些对澳大利亚未来国防部队关键的技术进行研发和演示。

  ·防务出口增长计划

  防务出口是保证未来国防工业发展的因素之一。澳大利亚防务出口增长计划将推动一个由军事人员支持的新的防务市场,从而促进澳大利亚的竞争优势和自主研发技术的成功。开放出口市场并增加澳大利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参与度,将有利于保持一个健康的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