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旅实施“目标管理”有效方法激发党员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七一”前夕,第二炮兵某旅对全旅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结果优秀率达86%,合格率达100%。这是该旅党委结合部队担负的任务实施“党员目标管理”的结果。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旅党委从士官党员比例大的实际出发,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在工作标准、能力素质、自身形象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培养党员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具体环节上,他们围绕工作表现、能力素质、自身形象等内容进行公示,从源头上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在此基础上,旅党委坚持以创新精神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他们运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党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实行 “党员目标管理”。为确保目标符合部队需求和岗位实际,各级党组织定期对党员完成任务情况进行评估,适时提出新的目标计划,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及时在旅局域网上予以公布。旅党委还投资15万元,在每个营创建“党员之家”,为党员学习理论、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引导大家结合具体目标,开展学习攻关。

  实施“党员目标管理”,有效促进了全旅党员队伍建设。据悉,近两年来,在某新型装备快速生成战斗力上,该旅先后取得科研革新成果160多项,其中96%以上由党员牵头完成;在执行某新型装备的发射演练中,参演官兵中党员占80%,所有重要操作岗位均由党员“把关”,创造了该型导弹发射时间最短的新纪录,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