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身价窜升 美国悬赏2500万捉拿基地老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6月30日正式将捉拿约旦籍恐怖大亨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赏金提高到25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希望如果有人知道扎卡维的藏身之处,都要与驻伊美军或美国大使馆,以及其他美国驻外机构联系。

  今年2月,美国刚将通缉扎卡维的赏金从500万美元提高到1000万美元。此次扎卡维的身价再次急速窜升,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通缉时的赏金相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项上人头则值5000万美金。

  美国认为扎卡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负责人,与伊境内多起恐怖袭击有关,他还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是恐怖组织的新生代领导人,也成为美国反恐战争中除本·拉登以外的二号敌人。

  7月1日晨,美军战机空袭了扎卡维在费卢杰的一处藏身地点。这是美军针对扎卡维在费卢杰发动的第四次空袭。(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