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否认政府指令特工在卡塔尔谋杀车臣前“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 俄罗斯外长否认莫斯科与车臣反叛政权“总统”杰里姆汉·扬达尔比耶夫在卡塔尔被谋杀有任何牵连。此前卡塔尔一名法官说,他认为,这两人是按莫斯科的命令行事的。

  拉夫罗夫外长是在卡塔尔一家法庭的法官一谋杀罪判处两名俄情报特工终身监禁后做上述表示的。那名法官说,他认为,这两人是按莫斯科的命令行事的。

  拉夫罗夫坚持说,两名被判谋杀扬达尔比耶夫有罪的俄罗斯人是受到了错误的指控。

  近年来隐居在卡塔尔。今年2月13日他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做完礼拜离开清真寺时,其所乘轿车发生爆炸,扬达尔比耶夫和车内其他两人丧生,其13岁儿子被炸伤。卡方逮捕了两名俄罗斯特工,指控他们奉俄政府之命暗杀了扬达尔比耶夫。

  俄外长说,两名特工的律师将提出上诉。如果上诉失败,俄将向法庭提出请求,让两人在俄罗斯服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