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七月中旬福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三十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今天上午从福建省科技协会获悉,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年青一代大学生在教育、科技、历史与文化方面的交流,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将于今年七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福州举行。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几年的发展,影响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成为华文思辩的一道亮丽景观,颇受社会的广泛关注。两岸众多高校对这一赛事抱有浓厚兴趣,并希
望以此为平台,展现两岸大学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青春风采。

  这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由中国科技协会支持,福建省科技协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陕西省科技协会、上海市科技协会、广东省科技协会、湖北省科技协会及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参赛的大陆代表队有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汕头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大学等六所高校;台湾代表队有台湾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世新大学、政治大学和文化大学等六所高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的主题为:

  一、经济全球化使竞争多于合作 经济全球化使合作多于竞争

  二、科学发展应该有伦理界限 科学发展不应有伦理界限

  据悉,福建热线已于六月二十五日开通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网站,网上将全程播出预赛、半决赛、决赛,同时介绍赛况,包括各参赛队情况,选手的相片、爱好等风采,供两岸公众点击,网友可投票评选网上最佳辩手奖及最具人气奖。

  届时,东南电视台与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将转播比赛实况录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