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泥华硕等14宗投资大陆案获通过 金额逾3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投资审议委员会”二十九日审议通过台湾水泥增资广东英德水泥厂等十四件上市柜公司大陆投资案,总金额达三亿一千七百零五万美元,申请者多为高科技厂商,显示大陆实施宏观调控,对相关产业影响有限。

  其中台湾水泥申请以海外事业的自有资金,计五千多万美元投资台泥广东英德水泥最受瞩目。较大宗的申请案还包括钢铁业者烨辉汇出四千三百九十七万美元,增资常熟欣瑞
科技公司,投资镀锌钢厂;中华汽车以三千一百九十三万美元投资戴姆勒.克莱斯勒轻型汽车中国公司,从事经营其他小客车的产销业务;华硕申请汇出二千五百万美元投资博硕电脑(上海)公司,从事经营印刷电路板(非高密度细线路者)的产销业务。

  其他通过案件还有包含亚旭电脑、瀚宇彩晶、矽品精密、合勤科技、声宝公司、健鼎科技、瀚宇博德、台湾化学、国巨公司及堤维西交通工业等案。

  近两个月“投审会”已放行多个赴大陆投资案,其中在五月初核准台积电三亿七千万美元赴大陆从事零点二五微米以上的积体电路制造、鸿海五千七百三十六万美元投资汤姆盛光学组件公司、友达五千万美元增资友达光电苏州厂以及烨联钢铁汇出五千一百万美元增资烨众广州不锈钢公司等,因金额相当大,备受瞩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