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方称伊拉克军队尚不具备独立维护治安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9日电 美国总审计局2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尚不具备独立维护当地治安的能力。官兵缺乏训练,武器装备不足,部队中“开小差”现象严重。

  调查报告说:“伊拉克安全力量没有作好从多国部队手中接管维持社会治安任务的准备。2004年4月,他们的溃败就证明了这一点。”

  反美武装活动4月进入高潮。当时,部署在伊拉克西部以及费卢杰地区的伊拉克民防部队中,面对反美武装的进攻,82%的官兵擅离职守。巴格达附近地区的伊民防部队“开小差”比率达到49%。在纳杰夫、卡尔巴拉、库特、巴古拜、提克里特等城镇,这一比率也有30%。报告称,伊拉克警方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从4月17日到23日,警方损失2890名成员。除了在战斗中殉职的部分警官外,其他人有的逃跑,有的因为无法胜任工作而被解职。

  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北约峰会上说:“伊拉克领导人希望承担起维护社会安定的责任,这也是我们的意愿。”

  据悉,北约各国领导人承诺,将帮助伊拉克新政府训练军警部队,增强其战斗能力,使之能够早日担当起维持社会治安的重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