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安理会制裁苏丹西部的阿拉伯民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杨志望)美国3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对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实施武器禁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决议案说,发生战乱的达尔富尔地区目前有100多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即将到来的雨季将使那里的人道主义形势进一步恶化。该地区的局势已经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安理会决心尽一切努力避免达尔富尔地区出现人道灾难。

  决议案敦促苏丹政府立即履行承诺,解除达尔富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的武装,与国际救援机构全面合作,并为他们在该地区开展人道救援工作提供方便。决议案要求联合国各成员国采取措施,防止本国国民向阿拉伯民兵组织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并禁止该组织的成员入境。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黑人部族以苏丹政府忽视该地区的发展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斗争,要求实行地区自治。亲政府的阿拉伯民兵在冲突中频频袭击当地黑人村庄,对黑人进行种族清洗。这场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目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正在苏丹访问,希望苏丹政府为早日结束该地区的冲突采取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