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教练机坠毁续:死者身份确认 飞行分院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4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威陈昊) 昨日,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网上获悉,6月29日下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紧急召开了由广汉片区(包括洛阳分院)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6·29”飞行事故通报会。会上,学院书记朱勇强调,“这次事故暴露出我们的安全工作不落实,教训十分惨痛。”

  事故发生后,学院党委立即组织事故调查小组赶赴绵阳协助调查,同时通知各飞行
分院立即停飞,本周不再组织飞行,安排安全教育和整顿,检查飞机,特别对单发飞机更要认真细致地检查。

  本报昨日《网上有传闻遇难教练员叫赵渊》的报道得到证实,另一名遇难学员名叫肖铁,两人分别为24岁和23岁。昨日凌晨,两名遇难者遗体已进入冷冻厅。目前,死者家属尚未露面。

  确认两遇难者身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绵阳市殡仪馆,两名死者遗体已经摆进了豪华冷冻厅,冰柜旁的墙边竖着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送来的花圈。整容师邓光富说:“赵渊送过来时,脸部烧伤严重,整个下颌骨都粉碎了,手脚都断成了几截。”整容组经过6个小时的工作,基本恢复了两具遗体原貌。肖铁的遗体被送到殡仪馆时,头部损伤更为严重,整个面颊都向内凹陷,经过整容后,头部仍异常肿大。

  他俩可能在成都投保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说学院好像给那些飞行员买过保险,保金好像是10万。”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在什么地方投保时,他摇了摇头,“他们好像都是由民航统一在成都投保的。”(早报记者陈昊 李威摄影华晓峰 向宇)

  翩翩少年成追忆

  早报讯(记者代婉莹)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在“6·29”中遇难的年轻教员赵渊生前曾就读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运输驾驶9901班的同学。每个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都是长久的沉默,没有人再忍心从他们的讲诉中去追忆那个翩翩少年。

  在该班名为“雄鹰纷飞9901班”的校友录上,作为校友录班级管理员,赵渊的名字还挂在上面,现在,他的名字也同时出现在班级宣言的悼词中,“雄鹰展翅飞,天高地远!赵渊,天堂里有没有飞机来往?弟兄们为你祈福!”从校友录中,还找到了他的同学为怀念赵渊上传的两张保存已久的赵渊生前照。

  赵渊在校友录上最后的留言是在6月10日,那一天,他寻找着朋友吕游的QQ号。他向吕游发出加为好友的请求后,很快得到了吕游的验证,可吕游却再也不能和赵渊在QQ上谈天说地了。也就在事发前几天,赵渊还通过无线电告诉他的朋友马群,“好想再吃广汉分院的大米饭”,而仅仅在几天后,这就成了一个遗愿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