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加蓬国防力量仪仗队受训结业式 这一刻如此辉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6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任亚秋)30日一大早,王元敬、李成兵、孔德俊、王德强4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培训组的军官身着一身整齐、漂亮的军装来到利伯维尔空军一号基地的停机坪。在这里,将举行由他们负责培训的加蓬第一支专业化国防力量仪仗队的受训结业仪式。

  在宽阔的场地上,记者看到由加蓬陆海空三军组成的武装力量、共和国卫队和宪兵
组成的加蓬国防力量仪仗队的队员也在集合整理队伍。他们中的一些人举着旗子,其中有一面加蓬的绿黄紫三色旗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受加蓬国防部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培训组一行4人于2003年11月29日抵达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半年多来,培训组不畏艰辛,积极工作。为培训这个被赤道线穿越的中非国家的礼仪部队作出了贡献。这是中国三军仪仗队首次走出国门为外军培训礼仪部队。这支仪仗队的共和国卫队方队队长布林吉中尉激动地对记者说:“中国的教官能吃苦,懂专业。来这里克服了诸如语言、地域、习俗不同所带来的诸方面的困难。他们的到来使我们官兵的精神面貌和纪律有了很大改变。他们是我们真诚的朋友。”

  加蓬国防部长阿里·邦戈曾三次亲临训练场视察和观看队列表演。每次观看完表演,他对中国军人总是称赞有加。在第二次视察这支部队后,他十分满意地说:“中国教官个个都是优秀的专业人员。他们不但懂专业而且善于训导,对此我非常满意。”

  今天上午10点,阿里·邦戈在加方高级将领的陪同下来到结业典礼会场。典礼在嘹亮的军乐声中开始。国防部长首先步出观礼台,走到成立正姿势面对主席台站立的军事培训组长王元敬面前,将一枚闪闪发光的军功章戴在了王中校的胸前。加蓬国防部秘书长、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共和国卫队司令和宪兵司令随后分别向王元敬、李成兵、孔德俊、王金强四人颁发了奖状。

  加蓬仪仗队培训总协调官兰宗佐向出席仪式的来宾简要介绍了这支礼仪部队的训练成果。他同时赞扬了中国军人为创建这支部队所作的贡献,并称颂加中两国和两军间的友谊。

  中国驻加蓬大使范振水在仪式上讲话时说,这次培训工作非常成功。中国教官此次的到来表明,中加两军间的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双方讲话后,阿里·邦戈检阅了这支部队,并同来宾们一起观看了队列表演。在加蓬6月灿烂的阳光下,在嘹亮的军乐声中,三个军种的仪仗兵在国旗的引导下,身着漂亮的军服,手持闪亮的钢枪,迈着整齐雄壮的步伐,从场地边缘向观礼台方向走过来。他们刚一出场,顿时观礼台一侧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时此刻,观众们看到了一支朝气蓬勃、威武刚强的国防部队仪仗队脱颖而出。在他们的叫好声中也包含了对中国仪仗军人培训成果的深深赞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